:::

資訊奧林匹亞明日之星–忠孝國中王品翔,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奪冠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臺北市忠孝國中王品翔同學繼去年榮獲全國第二名後,今年捲土重來,以優異成績勇奪 2017 年第十九屆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第一名。

由教育部補助、國立臺灣大學主辦的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今年已邁入第十九屆,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公私立國中共 94 支隊伍報名參加,經過初賽後,忠孝國中 9 年級王品翔同學以初賽第一名資格進入 28 強決賽,於臺大電算中心進行決賽,順利奪得國中組全國第一名。王品翔同學繼去年第十八屆榮獲全國第二名之後,今年更上層樓,讓其他參賽隊伍甘拜下風,從比賽開始就一路遙遙領先,最後成績解出 6 題,差 1 題全部題目完解(俗稱破臺),現場獲頒金牌與筆電等豐厚獎品,興奮之情,不可言喻。

忠孝國中 7 年級的生活科技課程即著重於培養學生利用運算思維與資訊科技解決問題之能力,當年擔任王品翔 7 年級生活科技老師的資訊組長趙文智,就發覺王品翔擁有程式設計與演算法優異的才能,在解題時勇於嘗試錯誤、認真學習、不怕困難的態度,因此經過趙文智老師這兩年來的指導,一路努力不懈練習解題,從去年的全國第二名進步至今年榮獲全國第一名。而經由這次的得獎的肯定,王品翔同學希望未來能挑戰國際資訊奧林匹亞臺灣國手資格,有機會為國爭光。

自由時報:程式設計解題王 忠孝國中王品翔盼進微軟

北市忠孝國中學生王品翔(中)獲得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國中組全國冠軍
2017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