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師生正確防疫觀念

師生正確防疫觀念
1、停留於疫情流行地區期間。
(1)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出入販售活體動物之市場或當地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公共場所。
(2)避免接觸活體動物及動物屍體。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
(3)如出現類流感(如發燒[≧38℃]、咳嗽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醫。
2、返國後
(1)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
(2)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撥打防疫專線1922,並戴上口罩儘快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3)生病在家休息不出門,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咳嗽或打噴嚏時,使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
(4)有呼吸道症狀應持續戴口罩。
如發現有急性呼吸道症狀者,應讓其戴上口罩,並協助其儘速就醫,就醫前應留置於單獨空間,儘量不上班、不上課。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