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7學年度第1學期父母成長班暨志工團報名表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 107 學年度第1學期父母成長班暨家長志工團 報名表

父母成長班 ~

親愛的家長,忠孝父母成長列車即將開跑囉!在忙碌的生活中讓自己充電一下!本學期忠孝「父母成長班」規劃多元豐富的課程內容,帶領家長們一同快樂成長,且在成長與學習的同時,讓我們有機會和其他家長成為互相扶持的好友、共同奮鬥的夥伴,誠摯期待並歡迎您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

彩繪油畫班

個別指導創造有個人風格的畫作,無基礎者可。

  • 時間:自 9/17 起,每週一下午 1:30 ~ 3:30,為期 15 週。
  • 地點:本校父母成長教室(至善樓一樓)。
  • 指導:黃溪松老師。
  • 費用:每人每學期學費 3000 元 (畫具、顏料由老師提供)。

實用日語班

從最簡單實務的生活會話教起,讓您成為日本通。

  • 時間: 自 9/18 起,每週二下午 1:30 ~ 3:30,為期 12 週,使用教材為大新書局「大家的日本語初級 I」。
  • 地點:本校父母成長教室(至善樓一樓)。
  • 指導:留日碩士郭慧娟老師。
  • 費用:每人每學期學費 1200 元,含講義費。報名需具備50音基礎。

創意拼布班

讓拼布創意美化您的家、活化您的心,無基礎可。

  • 時間:自 9/20起,每週四下午 2:00 ~ 4:00,為期 15 週。
  • 地點:本校父母成長教室(至善樓一樓)。
  • 指導:伍麗華老師。
  • 費用:每人每學期學費 1500 元 (材料費另計)。

認輔志工培訓班

透過體驗活動進行自我探索,並學習陪伴青少年的輔導技巧,歡迎想要認識青少年或想加入認輔志工行列的家長參加。

  • 時間:自9/18起,每周二上午9:30~11:30,為期12週。
  • 地點:本校父母成長教室(至善樓一樓)。
  • 指導:廖怡玲老師。
  • 費用:免學費,需繳交保證金500元。

家長志工團 ~

為了讓孩子們有安全、豐富的學習環境,我們需要您的熱情參與及付出,成為「忠孝家長志工團」不可或缺的一員。只要任一時段,在您我的齊心努力下,共同守護並創造孩子們更美好的學習和未來。此外,志工團會不定期舉行餐聚、聯誼等活動,經由參與志工基礎訓練後還可累積志工服務時數,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享有許多臺北市志工優惠喔!利人又利己!趕快報名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服務項目介紹 ~

編號 服務項目 服務時間 服務內容
1 交通導護 上午7:10-7:30 十字路口交通崗,維護學生交通安全。
2 圖書整理 上午或下午 新書登錄、舊書整理、圖書建檔。
3 校園美化 上午或下午 花木整理、美化環境、衛生清潔。
4 惜服傳承 星期五中午 12:00 ~ 12:30 制服回收整理、傳承與利用。
  • 服務時間以一個禮拜中任一時段可固定服務為主,報名參與「忠孝志工團」之家長,開學兩週內將由志工團專人負責與您聯絡。
  • 「交通導護」服務項目目前急需加入新進志工一同服務。

*可電話報名或洽詢相關事宜,輔導室電話:2552-4890轉63或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