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構成元素

文章 (Post)

即網站中的每一篇網頁內容,例如:本校簡介中的「學校沿革」、「組織架構」、「地理交通」、「歷任校長」等。

  • 文章可以包含任何的文字敘述、表格、圖片、聲音、甚至可以崁入 YouTube 影片、Google 地圖或行事曆。透過後台管理系統,可以輕鬆的新增、編輯、或刪除文章。
  • 每篇文章都必需指定 「文章分類」,若未指定 「文章分類」,則該篇文章自動被歸類到 「未分類」,「未分類」 的文章不會出現在網站中。
  • 預設的情況下,文章會依建立日期由小到大排列。

文章分類 (Category)

「文章分類」 是用來組織網站中的文章,「文章分類」 內可以包含多篇文章,也可以包含 「子分類」,形成巢狀的網站架構。例如:在 「本校簡介」 的文章分類中,可以建立學校沿革、組織架構、地理交通、歷任校長… 等多篇文章。

  • 「文章分類」只能由管理者建立或編輯。
  • 空的 「文章分類」 不會出現在前台的網站中。

頁面 (Page)

功能與文章相同,在網站中也是以單篇網頁的方式呈現,與文章的差別在於:

  • 頁面無法指定 「文章分類」,因此在網站中都是單獨存在,例如 「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等網頁,均屬頁面。
  • 預設的情況下,頁面只能由管理者建立或編輯內容,一般使用者無法建立或編輯頁面。
  • 基本文章與文章分類
    基本文章與文章分類
  • 包含子目錄的文章分類
    包含子目錄的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