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相關場所腹瀉群聚,加強衛生教育、疫情通報及防治工作
發佈日期 2020 年 12 月 28 日
發佈單位 衛生保健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76
公告內容

        近期相關場所腹瀉群聚事件增加,請貴校(園)加強衛生教育、疫情通報及防治工作,落實感染管制措施,以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

        一、衛生署症狀通報系統資料顯示,全國109年8月至9月25日累計接獲89起腹瀉群聚通報,較去年同期(73起)增加,檢出病原多以諾羅病毒為多(35起);經查9月份腹瀉群聚發生地以學校為主。
二、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秋冬為好發季節,具高傳染性,主要經由攝食受汙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

三、校(園)加強環境衛生管理,加強宣導師生個人手部、飲食衛生,注意飲用水及食材安全,以肥皂或洗手乳洗手,避免生食生飲等相關防制措施。
四、若出現有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等疑似症狀者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或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再恢復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並落實正確勤洗手、避免以手碰觸口鼻等衛生習慣。
五、相關資訊已置放於該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其他傳染病/病毒性腸胃炎」,請逕自下載運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