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111年度國中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 「向科技偶像致敬-生活中發光的性平故事」 創作徵件比賽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11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
公告等級 活動
點閱次數 317
公告內容

本市111年度引導學生從女力SHERO的故事中,思考性別角色的刻板印象、性平素養與生活相關的議題,鼓勵學生講述科技時代下,生活中所見所聞或在科技相關領域發光並實現性別平等議題或進行倡議的相關故事,為不同文化、族群、性別創造對話空間,展現推動性別平權的力量和豐富的多元社會面貌,達到真正性平素養實踐於生活之中。

 

♥活動比賽項目

1.「向科技偶像致敬生活中發光的性平故事」「散文」創作比賽。(來稿字數限3,000字以內)(其他規格限制請參閱簡章)

2.「向科技偶像致敬生活中發光的性平故事」「平面設計繪畫」創作比賽。(得採用手繪電繪)(其他規格限制請參閱簡章)

 

♥致敬的偶像,可以是實體現實存在、或是虛擬之人物。

♥作品主題由參賽學生自訂,將欲致敬的科技時代下生活或科技相關領域(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醫療、資訊…等)之偶像性平相關事跡(包括致力於推動性平等、性別參與足以表率或網路性平議題倡議等)融入創作作品中,以不違反善良風俗為原則,自行發揮創意編輯「散文」及「平面設計繪畫內容。

 

♥時間:

 

1. 欲參加者,請先洽輔導組長 許惠閔老師。(25524890分機63)

2. 並請在9/23(五)前繳交作品、及附件2給惠閔老師,以利檢核、彙整。

 

♥簡章: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