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辦理「臺灣社交距離App」已 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平臺更新上架,開放民眾下載 使用
發佈日期 2021 年 5 月 25 日
發佈單位 衛生保健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公告
點閱次數 210
公告內容

說明:
一、依本府110年5月19日府授衛疾字第1100119105號函辦理。
二、為及早發現可能之潛在社區感染風險並加以圍堵,確保社區民眾安全,請協助宣傳推廣社區民眾踴躍下載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摘述如下:
(一)目的:鼓勵社區民眾於出入接觸人數眾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使用,以掌握與確診個案接觸情形,保障自身安全。
(二)隱私性:App下載無須註冊及登錄資料,不會擷取使用者資訊,也無任何個人資料上傳。相關接觸資料僅儲存於個人手機端14天,政府和開發端均無資料庫儲存個資,具備嚴密維護隱私機制。

(三)告警:利用藍牙訊號強弱計算使用者之間的距離,並以嚴密的技術將接觸資料去識別化。若確診者同意上傳去識別化接觸資料,符合告警條件(如曾與確診者於2公尺內接觸2分鐘)的用戶手機將出現App告警畫面。
(四)自主上傳: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衛生局人員經主動詢問及獲得使用者同意後,將給予一組驗證碼上傳確診者之去識別化資料,供該程式進行接觸者比對。
三、有關「臺灣社交距離App」教學簡報、常見問答集、宣導海
報教學影片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cdc.gov.tw/)/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臺灣社
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項下,提供各界下載參考運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