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08年臺北市高中高職博覽會活動3/9(六)在圓山花博爭艷館 鼓勵參加
發佈日期 2019 年 3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資料組
公告類別 升學資訊
公告等級 公告
點閱次數 459
公告內容

一、【活動時間】:108年3月09日(星期六)09:00~16:00

二、【活動地點】:臺北市圓山花博公園爭豔館(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三、【活動主題】:學習啟動夢想、專業成就未來

四、【主題特色】:職群體驗及課程發表為主軸,提供多元升學進路諮詢

(一)行動主題發表區:主要是呈現各校課程創新、研發之教學成果與辦學績效。規劃一場次臺北市高職群科簡介,請士林高商曾騰瀧校長主講。

(二)多元探索體驗區:甄選32校設攤,提供14大職群現場實作體驗,希望藉由親自體驗及操作,讓參與學生及家長認識與感受各校的創新能量與無限可能。

(三)12年國教新課綱課程區:由69所公私立高中、高職呈現新課程規劃之課程地圖,包括校訂必修科目、選修課程、專業實習科目、彈性學習及與特色課程之規劃。

(四)國際技能競賽選手訪談及分享:2019年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臺北市光榮取得8項職類9人技職國手資格,是歷屆最多獎項,他們將在今年8月赴俄羅斯喀山比賽,博覽會中他們也將現身說法,鼓勵所有青年學子勇敢逐夢。

五、【按讚開場禮】:開場前200名幸運兒以手機掃描大會QR CODE獲贈精美禮物。

(一)開場前限國中生,先於大會入口處之FB打卡版拍照,再以手機掃描大會 FB QR CODE條碼按讚分享,領取號碼牌依序等候,將可獲贈精美禮物。

(二)每一國中生及其家人以一次為限,於8:40起領取開場禮後進場。

六、【實務體驗趣】:教育局力推一項創新,即參觀學生可以手機掃瞄各攤位QR CODE條碼,完成靜態課程攤位12校戳章及3校體驗戳章,即可參加大會每半小時一次共計11場次的抽獎活動。為考量國中生手機之普及性,併行紙本闖關集點之作法,兼具科技及環保。

今年博覽會活動多元、精彩可期,升學資訊多元、獎品豐富、獲獎機會多,等你來拿,歡迎同學邀同學及家長踴躍到博覽會現場參觀體驗。相信各主題區精彩多元的活動內容,一定能夠協助各國中學生及家長,充分蒐集升學資訊、洽詢適合自己的升學進路。更祝福所有參與盛會的國中同學皆能「選其所愛、愛其所選」適性揚才,發揮潛能,符應「學習啟動夢想、專業成就未來」之目標。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