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年度防減災及氣候變遷調適教育新世代防災KOL甄選
發佈日期 2023 年 1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事務組
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
公告等級 活動
點閱次數 148
公告內容

競賽說明

一、參加對象:本市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學生(含幼兒園)。
二、參賽組別:(一)Youtube組、(二)Podcast組
三、甄選主題:以「防災多一點,擔心少一點」為設計主軸,以建立防減災觀念的應有作為。
四、甄選作品說明
(一)內容
1主題扣緊天然災害(如:風水災、海嘯、地震、土石流…等)內容,建立防減災觀念的應有作為。
2.內容相關素材須自行設計創作劇情,錄製時可加入旁白、配樂、片頭、片尾、道具等元素,勿直接使用網路上任何素材資源,如使用他人音樂、圖文或影像請務必合法取得授權。
3.為甄選公平性,影音中不得有可辨識個人、學校、團體之內容(含學生應穿著合宜之便服、不得穿著學校制服,且場景不可顯示出學校名稱等),違者取消資格。
(二)語言:不拘,國語、英語或本土語皆可,惟影片請加上清晰可辨識之中或英文字幕。
五、作品格式
(一)Youtube組
1.使用任何影音器材拍攝皆可,但參選作品應避免畫質及聲音不清,並需轉換成Youtube可相容的檔案格式。如MP4、MOV、WMV等,解析度至少720*1280~1920*1080。
2.影片長度:3至5分鐘。
3.於報名前期限內將參選作品上傳至Google表單。
(二)Podcast組
1.作品格式: MP3、MP4或MOV,應音質清晰,檔案大小20MB以內。
2.作品長度:3至5分鐘。
3.於報名前期限內將參選作品上傳至Google表單。
(三)注意事項
1.繳交作品規格不符、資料不全或違反甄選規定,視同不合格件,不納入評選。
2.使用任何影音器材拍攝皆可,但參選作品應避免畫質及聲音不清,影片檔需轉換成Youtube可相容的檔案格式。
3.相關素材須自行創作、錄製影像,勿使用網路上任何素材資源。
4.超過收件期限即關閉報名及上傳系統。

參加辦法

皆由學校統一報名,每校各組報名作品最多不超過5件,每位學生限參選1件作品,1件作品可1-3位學生組隊,每件作品指導老師限1名(指導老師限就讀學校專任老師擔任,含代理教師,若無校內指導老師則免填)。

繳件期限

參加者請於112年4月18日下午5時前備齊應檢附之資料送達總務處,俾利彙整辦理後續事宜,資料不全者恕不予受理,逾時不候。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