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關於牙體技術科系
發佈日期 2020 年 5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資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公告
點閱次數 399
公告內容

目前我國人口集中在北北基桃等地,因此對於假牙需求高於其他縣市,但目前北部地區只有台北醫學大學設有牙體技術系,其入學門檻甚高,且牙體技術是著重於實作技術,近來經驗發現五專牙體技術科系畢業生實作能力普遍優於大學畢業生,且較願意上就業市場。因近來不少會員或鄰近縣市同業皆表示招聘新人不易,與其鼓勵南部學子北上就業,不如鼓勵在地子弟就讀牙體技術科系,學成後返鄉就業,故發此文請學校輔導學生選讀。

牙體技術科系之學校,全台只有四校,分別為台北醫學大學、中台科技大學、樹人醫專及敏惠醫專,台北醫學大學招收四年制大學部,中台科技大學招收四年制大學部及二年制大學部,樹人醫專招生五年制專科部及二年制在職專科班,敏惠醫專招生五年制專科部,因國中畢業生可塑性較高,建請輔導較具美術天分或能靜下心專心從事某特定事物之學生報考牙體技術科系。

目前五專招生分兩管道入學,名額主要在優先免試,可鼓勵學生將牙體技術科系自願排序在前;亦可透過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指定樹人醫專或敏惠醫專為報名學校,然後再依通知至報名學校分發科系,請以牙體技術科為第一志願。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