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新之變 經典之位 ~四大藝術家齊聚忠孝,共創圖書館驚魂夜~

廣達游於藝,藝起學美感!忠孝國中於4月7日在圖書館舉辦「廣達游於藝」畫作導覽暨教學成果發表,展現忠孝藝術領域跨域共備課程的精彩成果。另外,現場並有培訓的畫作導覽小尖兵,帶領師生一起認識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趙無極四位中國繪畫近代藝術家的作品。
廣達「游於藝」計畫由廣達文教基金會主辦,希望以實際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讓師生輕鬆接觸藝術。這次巡迴展覽,忠孝國中是臺北市首站國中學校,由藝術領域的老師一同共備,發想教案,並製作教具,由梁津津.陳靜婷.江長山三位演藝術老師帶領全校學生進行教學:先讓學生分類不同畫家的作品,了解其特色,最後從四位畫家各挑一幅畫,串聯成故事,最後進行「圖書館驚魂夜」創作性戲劇呈現,並導覽一位畫家的作品。
郭姿秀校長表示,感謝廣達基金會的資源,感謝輔導主任暨視覺藝術老師虞慧欣主任的資源引進,與藝術領域老師的協同教學。課程除了戲劇創作外,視覺藝術徐雅琪老師也進行人物水墨畫的課程,並融合國文領域、資訊領域等共備,符合108課綱的精神。希望透過孩子的介紹,給大家豐富的藝文饗宴。郭姿秀校長說:「同學們居然可以把靜態畫作串聯成一齣短劇,真的好有創意!」
成果發表現場除了表現優秀的學生現場表演外,還有十多位的畫作導覽小尖兵現場介紹,從學生挑選畫作、撰寫導覽內容、導覽解說等,培訓近一個月,連清明連假都還指導學生的導覽表現。虞慧欣主任看到學生精彩的解說深受感動,表示希望明年能繼續申請廣達游於藝計畫,讓忠孝莘莘學子感受藝術的美好。
成果發表現場並邀請家長、社區人士一同參與,他們觀賞成果影片、聆聽忠孝學生的導覽,認為同學們是畫作最佳代言人。導覽學生們認真解說,傳神的引導大家進入畫作的世界,令觀賞的家長十分佩服。

  • 小尖兵實地畫作導覽
    小尖兵實地畫作導覽
  • 開幕式–與會來賓致詞
    開幕式–與會來賓致詞
  • 小尖兵畫作導覽培訓
    小尖兵畫作導覽培訓
  • 戲劇創作–博物館驚魂夜
    戲劇創作–博物館驚魂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