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日學生交心交流 忠孝國中帶領南陽中學品味臺北大稻埕

  • 臺日師生於霞海城堭廟合影紀念
    臺日師生於霞海城堭廟合影紀念
  • 忠孝  南陽兩校校長互贈紀念品
    忠孝 南陽兩校校長互贈紀念品

疫情過後,臺灣與日本之間的跨國文化交流再次掀起了一股熱潮,這次的焦點落在了臺北市立忠孝國中。本校熱烈歡迎了來自日本京都府立南陽高等學校附屬中學校的師生,於10月19日下午展開一場跨國文化交流的精彩旅程。這場富有活力的交流活動將有助於增進兩國之間的友誼,並加深對彼此文化的理解。

繽紛表演迎賓
熱情的舞龍舞獅表演在本校的川堂迎接了日本的來賓,鮮艷和威猛的舞獅表演拉開交流活動的序幕。南陽中學的師生們在目睹了這場令人驚嘆的表演,讓他們深深感受到臺灣文化的獨特魅力。

臺日師生歡聚一堂
表演結束後,臺日師生齊聚一堂,臺北市立忠孝國中校長郭姿秀女士代表學校發表熱情的歡迎詞。她表示,這次交流活動是兩校同學今年五月在日本初見面後,到臺灣第二次見面的交流,是一個難以忘懷的經歷。期待學生們能夠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建立持久的友誼。歡迎活動的最後,忠孝國中安排校內學生的「扯鈴」表演,精湛的演出,把此次交流活動帶向另一波高潮。

多元課程體驗
藉著此次交流的機會,本校安排南陽中學的師生們一同體驗多元課程活動,包括生物課、美術課、童軍課、表演藝術課以及校本彈性課程。過程中與忠孝同學們一同參與了實驗操作,創作藝術品,學習童軍相關技巧,並在表演藝術課上展現才藝。多元的課程體驗,讓參與其中的兩國學生們,深入地了解兩國學校教育體系的不同之處,並共同探索新的學習機會。

臺北美食品味之旅
此外,交流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品嚐臺北大稻埕的美食。南陽中學的師生們在本校同學的引領下,品嚐了臺灣的特色美食,包括米苔目和油飯。透過同學試吃時的表情變化,及彼此間的交流分享,逐一發現臺灣美食的風味獨具特色,而這趟美食之旅讓來訪的日本師生更深入地了解臺灣文化的一部分。

探訪文化遺產
在這次交流活動的行程中,南陽中學的師生由本校師生陪同,參觀了臺北大稻埕的一些著名景點,包括李春生大教堂、李臨秋故居以及霞海城隍廟,這些地方代表了臺灣的宗教和文化多樣性。透過忠孝同學們的引領及導覽,讓日本師生更深入地了解臺北大稻埕的歷史文化,以及其在地方發展上的重要性。另外在富有歷史風華的大稻埕迪化街郵局,本校準備了由本校學生彩繪製作的明信片,讓南陽中學的同學們寫下來訪的喜悅,並在此將這份喜悅寄回日本家中。

這場跨國文化交流不僅促進了臺日兩國學生之間的友誼,還有助於拓展他們的視野,了解世界的多元性。希望這次的交流活動將成為兩國學生難以忘懷的回憶,並為未來的國際交流鋪平道路。這次交流活動將不僅為兩國學校帶來豐富的經驗,還將為臺日兩國的友誼注入新的活力。

  • 舞獅迎賓
    舞獅迎賓
  • 入班課程體驗_視藝課
    入班課程體驗_視藝課
  • 入班課程體驗_視藝作品
    入班課程體驗_視藝作品
  • 入班課程體驗_生物實驗課
    入班課程體驗_生物實驗課
  • 入班課程體驗_表藝課
    入班課程體驗_表藝課
  • 大稻埕美食品嚐01
    大稻埕美食品嚐01
  • 大稻埕美食品嚐02
    大稻埕美食品嚐02
  • 來臺喜悅寄回日本
    來臺喜悅寄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