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災闖通關,忠孝國中防災闖關活動開跑!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 聯絡人:翁嘉聲
  • 聯絡資訊:27256340

【發稿日期】108年3月26日
【活動主題】防災闖通關,忠孝國中防災闖關活動開跑!
【活動時間】108年3月27日(星期三)13:30~15:30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32號

忠孝國中是防災教育重點學校,除每年參與大同區防災演練,擔任大同區避難收容中心學校,也是防災教育輔導團的副總召學校,本次將於108年3月27日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邀請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延平分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蒞校設置水土保持防災教育攤位,不僅有地震體驗車、滅火體驗車,還有CPR及AED的急救教學,希望藉由活動讓學生能夠深刻瞭解災害的避免及發生前兆以及各種災害來臨時的保命措施,同時也藉由動畫遊戲讓位於市區的忠孝國中學生明瞭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及其可能造成之危害。

臺北市忠孝國中於105年度起即參加防災校園建置實驗計畫,卓然有成,每年配合國家防災日演練及複合式演練共達四次,除此之外於防汛期亦配合大同區公所做好防災整備,因應隨時可能的任務,校園行政人員皆堅守防災理念,以備不時之需,以達居安思危、臨危不驚的防範態度。

此次活動共設有五站;第一站為水土保持保衛戰、第二站為急救體驗、第三站為煙霧逃生體驗,第四站為滅火體驗、第五站為地震震度體驗,此次的活動皆與大同區的社區警消醫療單位做結合,運用段考下午的時間加深學生們的防災經驗及補足學生們的防災知識,寓教於樂讓防災課程走出教室不再無聊。

本次活動希望能讓學生、師長更加重視防災教育,並於活動學習中習得正確的逃生觀念,闖關最後並設有抽獎活動,掀起活動最高潮,每位參加的學生都十分的盡興與豐收。更藉由活動的設計,讓每位師生面臨災害時能有立即且正確的反應,增加更多的存活機會,以達居安思危、處變不驚、臨危不亂之境界。

臺北市立忠孝國民中學防災闖通關流程表

時間 活動項目 活動內容
13:10
|
13:20
闖關活動介紹與說明 介紹今天各關活動內容及各關關主
13:20
15:20
◎第一站:水土保持保衛戰
(關主: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一)生死一瞬間  
(二)出手,坡不一樣
(三)What  can  I  do
◎第二站:急救體驗
(關主:延平分隊、中興醫院)
(一)叫叫BC  
(二)AED正確使用
◎第三站:煙霧逃生體驗
(關主:延平分隊、本校)
(一)認識室內煙霧的保命方式。
 (二) 學會室內煙霧的爬行方式。
◎第四站:滅火器使用體驗
(關主:延平分隊)
滅火體驗車
◎第五站:地震震度體驗
(關主:延平分隊)
(一)了解地震的強度。
(二)學會地震時的躲避技巧。
15:20
15:30
防災闖通關抽獎活動
15:30
15:55
返回教室打掃 打掃活動

歡迎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