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琴聲藝儂 弦歌琅琅 偶戲舞蹈藝起來-忠孝國中弦樂團首次在大稻埕戲苑成果發表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 聯絡人:翁嘉聲
  • 聯絡資訊:27256340

【主題】:1895-1908琴聲藝儂 弦歌琅琅 偶戲舞蹈藝起來
忠孝國中弦樂團首次在大稻埕戲苑成果發表
延平國小、永樂國小共襄盛舉 大稻埕藝文飄香

琴聲藝儂,大稻埕首次有國中、國小藝文團隊共同演出!臺北市立忠孝國中於2月24日於大稻埕戲苑舉辦弦樂團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延平國小偶戲團、永樂國小舞蹈班共襄盛舉,這是大稻埕地區首次有國小、國中跨校一起表演的藝文活動,三校親師生十分支持此活動,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

忠孝國中弦樂團從民國9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致力於「室內學習樂」的發展,讓學生有更敏銳的耳朵訓練。成立至今也奪得不少獎項,包括99學年度臺北市教育局音樂比賽弦樂四重奏西區優等第一名、102學年度臺北市教育局音樂比賽弦樂四重奏西區第一名,107學年度首次參加臺北市教育局音樂比賽獲得弦樂合奏西區第二名。弦樂團發展已趨成熟,經由陳澤民校長的支持,與指揮李沛怡老師的帶領下,忠孝國中弦樂團首次走向大稻埕戲苑演出,希望可以將弦樂團優秀的表現分享給大家。

特別的是,在學校穿針引線下,還邀請了弦樂團的畢業校友一同加入演出,年齡層從高一到大一,校友們也一起加入弦樂團寒假集訓。李沛怡老師表示,雖然校友離開忠孝,但琴藝並沒有因此退步,也十分歡迎弦樂團畢業校友有機會回到學校共同表演。另外,這次活動的音響設備也邀請畢業校友佘任弘負責執行。佘任弘有感於忠孝國中的照顧,主動於學校聯繫,想藉此活動回饋母校。因此,這次的弦樂團演出,有了校友的加持,更加錦上添花。這次弦樂團成果發表,除了帶來經典的韋瓦弟四季「春」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經典名曲外,還將同學分為協奏與獨奏,帶來多首如「四季紅」、電影「獅子王」等經典好曲。

除此之外,邀請的演出團隊實力也十分堅強,均有前進全國藝術比賽的實力。延平國小偶戲團成立於民國103年,負起發揚傳統戲曲的使命,在103至106年度獲得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團體組優等獎。永樂國小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3年,孕育出許多人才,在102年藝術才能班訪視中獲得「課程與教學及成果與特色辦學績優」,105年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永樂國小舞蹈班除了在海內外享有知名度,並獲獎無數,在107年更獲得全國舞蹈比賽現代舞甲組特優第一名。今年兩間學校均在三月前進全國賽,忠孝國中非常幸運能邀請到兩間學校共襄盛舉,首次三校共同演出就造成一票難求的情形。

「琴聲藝儂」──忠孝國中弦樂團成果發表會於2月24日下午兩點開放入場,兩點半開演,目前保留票券給現場排隊入場的觀眾,如有觀賞意願,請提早排隊等待入場,票券索完截止。

歡迎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謝謝!

琴聲藝濃節目內容
琴聲藝濃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