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動無障礙網頁──臺北市立忠孝國中通過「網站無障礙規範2.0版AA等級」之標章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 聯絡人:翁嘉聲
  • 聯絡資訊:27256340

【主題】:推動無障礙網頁──臺北市立忠孝國中通過「網站無障礙規範2.0AA等級」之標章

臺北市忠孝國中網站(https://www.chjh.tp.edu.tw​)於107年11月13日通過檢測並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網站無障礙規範2.0版AA等級」之認證標章,成為全國極少數能取得「AA等級」認證標章的國民中學。

忠孝國中學校網站的設計是依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頒訂之「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2.0版」設計,網站採無障礙化設計的目的即在於提升網站整體使用的親和力,以確保所有使用者皆可取得網站資訊,並讓身心障礙人士可以透過輔具來讀取網頁的內容,由於輔具讀取網頁的方式與一般人瀏覽網頁的方式不同,因此網頁外觀設計及內容發佈,都需要遵循無障礙網頁規範來建置,方能讓身心障礙人士順利透過輔具了解網頁內容。

忠孝國中教務處陳主任表示:學校重視每一位民眾至忠孝國中網站的使用,同時顧及網頁科技能與世界接軌,故致力提升網站使用之功能性,配合本校48週年校慶,於校慶前夕正式推出新版的無障礙網站,使身心障礙人士、年長及年幼人士、手持行動設備及資訊家電用戶、社會經濟弱勢族群等特殊需求者,均能便利使用本校網頁資訊。

忠孝國中學校網站特色:

  1. 符合「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2.0版」之 AA等級認證。
  2. 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提供在不同解析度下自動改變網頁內容的布局排版,讓各種不同的設備及裝置均可順利瀏覽同一網站,提供最佳的使用者視覺體驗。
  3. 提供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公文公告」專區,推播教育局公文公告。
  4. 提升檢索服務操作友善程度,提供網站導覽操作指南與網站地圖導覽功能。